close

ilohrki_460x580

斜槓 (SLASH) 這詞當初我並不知道是甚麼意思,從開頭幾頁讀下來就知道它其實就是日常常出現的符號 「 / 」的意思 (好糗,連這都不知道)。其實前面就發現到作者一生的成就背景非常輝煌,是我這種人都無法想像的程度, 甚至連距離都差了十萬好幾千里去了,只能用神一般的眼神來崇拜。斜槓人生代表人的身分不單只是在自己本行工作上,而可以有多種身分,例如書中: 羅德‧ 霍夫曼>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詩人/劇作家、作者 SUSAN KUANG>自媒體人/寫作/畫家/教授百老匯爵士舞/Cross Fit一級教練,我想作者應該不只有這些能力,或許更多。看到這裡,才毅然決然地開始創立一個新的痞客邦帳號,嘗試學習寫作,因為就目前的我能力而言,我似乎沒有一項稱職的價值拿來說嘴,因此,想說也許可以慢慢培養練習寫作的習慣、能力。書中運用到許多作者本身經濟學領域的專業知識,敘說目前經濟趨勢、企業逐漸轉型和越來越多人已開始在投資或培養第二專長及興趣以實現財務自由的生活,作者將企業的經營模式來敘說人生該要如何面對與經營。

從書中也學習到許多我從不會去知道的心理學層面知識,間接發現作者閱讀和調查了許多關於心理學相關的叢書和知識,才發覺現代的心理學已走到相當遠相當專業的地步了,已不在只是我印象裡的弗洛依德《夢的解析》。推薦這本書給許多目前還只是在為自己唯一工作崗位而生活的人,或許從這本書中也可以激發你另外想要去發展的興趣或存在已久的夢想,其實我們都有自己人生的自主權,如何規劃時間、如何善用時間,如何讓自己有豐富人生,這都取決於自己本身,或許你我都可以擁有美好的斜槓人生。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在部落格上撰寫讀書心得,自從國小畢業後就沒再也沒寫讀書心得跟閱讀書籍了,希望可以持續養成這習慣,並分享更多書籍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斜槓青年 SLASH 心得
    全站熱搜

    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